我所举办“中科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培训

 

  为了提高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率,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及优化配制,我所正在建设面向全所的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希望能为全所师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测试服务。为方便大家使用,科技处于9月9日邀请中科院南京土壤所韩勇研究员来所对“中科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培训。公共分析测试组、五室、十五室等研究组的仪器管理及操作人员以及所内对分析测试有需求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韩勇研究员是南京土壤所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具有多年的分析测试中心管理经验,是“中科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的主要设计者,院仪器共享系统专家组成员。此次韩勇研究员对“中科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期间,科技处王华处长、公共分析测试组张青研究员与韩勇研究员就大型仪器共享管理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家和中科院对大型仪器的管理日加规范,中科院对外开放使用的仪器均应纳入“中科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我所公共分析测试组、五室 、十五室等面向所内外开放的仪器均已纳入共享管理系统,此次培训将有效提升我所大型仪器管理工作水平。(文/张俊 摄影/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