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依托我所筹建

  日前,中科院“太阳能行动计划”全面启动。该计划要建五个研发中心,即“太阳电池研究中心”、“太阳能光伏系统及规模化利用研究示范中心”、“太阳能光-热转化及规模化研究示范中心”、“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太阳能光-生物转化研究中心”等。其中,“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依托我所进行筹建。

  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由我所李灿院士和上海技物所褚君浩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举全院之力并联合全国相关科技力量,形成支撑我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引领太阳能科技发展,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中心”计划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在我院形成一支国内领先、有国际影响的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团队,建成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设备研究平台,并引进太阳能光-化学转化研究的高水平科研人才,推动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太阳能利用科学研究部的建设。(刘卫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