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项目“海洋生物农药及植物促生长剂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中期检查在陕西召开

 

  9月2日,由我所天然产物与糖工程研究组(1805组)承担的863重点项目“海洋生物农药及植物促生长剂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中期检查在陕西召开。出席会议的有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办公室、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孙清处长与张巧显研究员,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专家组副组长张元兴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邱德文研究员,中科院生物局现代农业创新基地办公室处长段子渊研究员等国内数十位生物技术和农业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 

  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得到以下结果:寡糖制剂处理的梨树坐果率提高了116%,对于苹果腐烂病的治愈率达95%以上,经过寡糖处理的苹果树落叶率降低89.8%,病叶防控率达94.2%。专家组一致认为,海洋寡糖对于增强梨树花期抗寒性、增加坐果率,提高产量有明显作用,对于防控苹果早期落叶病和腐烂病有良好效果,对海洋寡糖在梨和苹果上的应用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文/摄影 王文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