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装备研制项目“直接醇类燃料电池原位实时测试系统”通过验收

  5月20日,我所305组承担的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直接醇类燃料电池原位实时测试系统”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本次验收由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组织,验收组由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梁成浩等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孙公权研究员的研制报告、财务报告和应用报告,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查看了有关资料和档案,进行了现场考查,经讨论一致认为:“该测试系统主体部分和配套设备齐全,研制了燃料电池测试平台、红外原位池和质谱进样器,具有在直接醇类燃料电池单电池上原位实时检测醇类电催化氧化的中间物种、反应产物和副产物等功能。采用原位红外池对膜电极表面乙醇电催化氧化的测试,发现了以往在模型电极表面没有出现的乙酸乙酯,说明该系统对直接醇类燃料电池工作状况下膜电极表面醇类电催化氧化的原位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将对直接醇类燃料电池的研究开发提供一个平台”。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圆满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文/敬铭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