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执行组第二次会议在我所召开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执行组第二次会议在我所召开,“太阳能行动计划”执行组负责人我所李灿院士、上海技物所褚君浩院士主持了会议。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侯建国院士、理化技术所佟振合院士、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半导体所所长李晋闽研究员、电工所副所长许洪华研究员、物理所孟庆波研究员等执行组全体成员及高技术局能源处季路成处长和我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太阳能行动计划”执行组组长李灿院士首先介绍了执行方案指南的准备情况,执行组专家们就中心的设立、项目的部署等执行方案指南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确定了中国科学院“太阳能行动计划”执行方案指南。 

  “太阳能行动计划”经中国科学院院党组批准,于2009年1月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将通过启动这一计划,举全院之力,并联合全国相关科技力量,特别重视加强新原理、新方法、新材料、新工艺的突破,推动产学研结合,形成支撑我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在国内建设若干太阳能研究中心,形成从基础、应用到市场的太阳能利用科技创新价值链,引领太阳能科技发展,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文/刘卫锋、张坚 摄影/赵艳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