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材料热化学研究组申请的IUPAC国际合作项目获得批准

  近日收到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d Chemistry, IUPAC)委员会来函,由我所孙立贤研究员牵头并担任主席的“储氢材料热力学性能评价”项目(“Critical evaluation of thermodynamic properties of hydrogen storage materials: metal organic frameworks and metal or complex hydrides”)正式获得批准资助。该项目旨在建立氢与储氢材料相互作用的热力学性质数据库,包括收集和评估文献中的实验数据,并对相应的实验方法加以评估和甄别,力争在储氢材料方面建立具有学术价值和工业价值的免费公开的网络数据库。该项目组成员由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德国、新加坡和中国在内的十余名专家和学者构成。

  该项目的立项和开展,有助于加强我所与国际国内同行在储氢材料热力学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所在储氢材料热力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文/ 张箭)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